不DAO

世间太多纷纷缘不尽,逃不掉。终究是不到、不道...

所谓曦澄现状

现在是2023年,距离我入坑曦澄也有三年了,看的文跟多,感想也不少,我们来聊聊曦澄现状。


我入坑曦澄的第一篇文是《佳期如梦》,当时不懂ABO,也不了解魔道祖师,更不知道曦澄这个cp。读完这本书后,第一感想就是这两个人好配,希望他们长长久久。


渐渐地,我开始了解关于曦澄的一切,开始看魔道动漫,当我发现江晚吟是人间宝藏后,怎么也忘不了这个男孩。


我喜欢上了江晚吟,我会因为他的感情色彩,行为和人缘而牵扯到自己的喜怒哀乐。


我知他一生孤苦,我知他兄弟背叛,我知他性情敏感,所以我喜欢上了曦澄,我想看蓝裁缝帮他补好有空洞的心,看他在爱人面前不用拘束,看他与人相伴一生。


我一直注视着他,看着曦澄美文,搞笑文,一些用着奇特标题的文章总是吸引人。后来看的文多了,评论里也会出现一些对角色的恶意评论。


“蓝曦臣怎么回事,这么不知道心疼澄澄,让他后期火葬场好了。”


“我天呢这个蓝大好渣啊,澄对他这么好,他竟然没点表示?”


“蓝曦臣不喜欢江澄真是没眼光,后期澄子不要他!”


“蓝曦臣这样还被称为泽芜君,真是污了这个美称 ”


“真想杀了这个蓝大,能不能换cp啊,蓝曦臣真的配不上江澄。”


我又开始注意蓝曦臣,看见了他的默默付出,看见了他的坚强,明明这么心善的一个人,温柔的像是冰天雪地里的烛光,温暖,明亮,却被一批人骂的体无完肤。令人窒息的是,很多人都是他的cp粉。


因为原著的缘故,很多人都不会注意蓝曦臣这个人物,他在原著,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忘羡服务,替弟弟维护,帮弟弟道歉,从小乖巧懂事,年纪轻轻便有了泽芜君的美称。


这是多么品行端正的世家公子,温润,懂礼,端雅,心系百姓,却在同人文里因为作者的设定被骂“渣男”“不得好死”“不配”“担不起泽芜二字”


我们很多人真的有真正看待蓝曦臣吗?


没有。


在曦澄文里,蓝曦臣要么沮丧,被澄呵斥开导一番后喜欢上他,要么是个“恋爱脑”,无缘无故为了江澄和忘羡有着敌对关系,在怼忘羡文中恨不得把忘羡千刀万剐。


蓝曦臣有独立人格,因为在原著中不被注意和爱,同人文里才会出现江澄呵护他一生,如同他关心江澄一样,不是吗?


放在原著,他宠爱弟弟,同人文里,他仍然是。蓝忘机是他唯一的弟弟,是和从小长大血肉相连的亲兄弟。如果在原著的设定下,纵使他喜欢上了江澄,知道了祠堂里的事,他也不会对着弟弟破口大骂,与弟弟断绝关系。他会生气,用一个宗主的身份教训蓝忘机,让他给江澄道歉,领罚,但不会以那种极端的方式让他认错。只因为这是他的亲弟弟。


他爱蓝忘机并不意味着他不爱江澄,给江澄的安全感不够多。爱江澄和爱蓝忘机并不冲突,江澄和蓝忘机,都是蓝曦臣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。如果只是单纯为了怼忘羡而爽,那蓝曦臣算什么,工具人吗?那我们这样跟不顾蓝曦臣状况一心想着魏无羡的蓝忘机有什么区别。


曦澄文里会出现蓝曦臣为江澄服务之类的情节,当蓝曦臣开始对澄有好感时江澄视而不见,但只要关键时刻澄有危险,蓝曦臣总会这个时候出现,来一场爱的感化,江澄就会注意到他。


这把蓝曦臣当什么了,为了cp服务?江澄也不会是这样的人,他是因为家庭原因敏感,但不会把别人的好意当做理所当然,视而不见,爱体现在细节中,如果只是因为“关键时刻”,这样的江澄爱上蓝曦臣又有什么用呢。


江澄他会在意小细节,他不会在对方多次示好后依然无视,他会小心翼翼的,确认对方是真心后,千方百倍的回报。他们总是在双向付出,而不是我为了你走出99步,你却一步也不想为我迈开。


江澄是嘴毒,是对蓝家人看不顺眼,但他不会趁蓝家人落难的时候刻意去羞辱。如果对方是忘羡,他也只会讽刺几句。


所以你告诉我,为什么磕曦澄?


是为了满足自己推对另一方的不断贬低,是为了满足自己xp后写出来的不理解人设,还是为了能自己推幸福对另一方工具人的使用?


都不是。


磕曦澄是因为江澄那么多年没什么人可以对他们温柔,但蓝曦臣可以,蓝曦臣被人辜负,得不到真心,但是江澄能给他,因为江澄是个重情的人。曦澄二人都是宗主,都有责任,更能理解对方。江澄是嘴硬,说出的话也不好听,而蓝曦臣则是温润,对人温柔款款,但他们两个更能性格互补,能在时光中磨合对方。


曾经有个涣推评论过:真不理解为什么会磕曦澄,只是因为蓝曦臣符合江澄的择偶标准?他本来就因为金光瑶的事要抑郁,还给配个嘴毒的江澄,蓝曦臣不要太可怜。


我当时是这么回复的他:我不能理解你说的抑郁是什么意思,蓝曦臣是个意志坚定的人,他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抑郁,他比你想象的要坚强。他是真心付出得不到回报,想不通人的两面性。蓝曦臣可以说是人间美好,可以更客观的面对事物,可他但对善恶的交织看不透彻,而江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成长的人,温家、金家,江澄比蓝曦臣更能看清世界的丑恶善行,因为与魏婴的纠纷,他也能理解蓝曦臣的难处。


可现在看来,他说的一小部分是正确的。我曾去过蓝曦臣tag一段时间,里面的文是以蓝曦臣为中心,怎么写蓝曦臣的好,对别人的好,而不是在曦澄文里被骂不配做人,一瞬间,我好像也理解涣推为什么反感曦澄了。

(别给我提曦瑶,我不吃曦瑶我怎么知道曦瑶什么样?反正早些年他们文中蓝曦臣的印象被他们写的也不好。)


曦澄粉丝澄粉很多,所以我们写文总是会无意识的偏护江澄,但不代表这里就是江澄的主场,就没有涣推吃曦澄!我不理解有些人打着曦澄的名号在文里对蓝曦臣贬低,辱骂是什么意思?


设定是作者自己写的,不要因为这个设定你吃着很香却又对人物行为表示不理解,就随意谩骂一方。说到底,我们是上帝视角,他们不是,他们怎么会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,自己又会怎么做。这些都是作者设定好的。


蓝曦臣不是谁的附属品,江澄不是一点就炸的人,写文ooc常有,特殊设定常有,尊重每一位创作者,毕竟自己的书创作权在于自己。但请各位老师在写作之前,请真正爱一下自己笔下的角色,不然这跟墨香铜臭为了魏无羡让“江澄下跪”又有什么区别。


请重视曦澄现状,至少在曦澄cp这里,真正爱一爱蓝曦臣吧。


———


评论(88)

热度(68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